新屋「鵝肉大辦桌」!十種吃法任你挑選

鵝肉可以益氣補虛,是不少饕客最愛,桃園新屋飼養的鵝,因為特選鵝種跟飼料,所以肉質特別鮮美,口感帶勁,新屋農會為了推廣本地產的鵝肉,特別舉辦一場「鵝肉大辦桌」,席開195桌,出動三組總舖師,讓將近2000位民眾,品嘗鵝肉的十種吃法。

更多新聞: 哪家鵝肉最好吃?全台鵝肉飯大PK!

師傅大刀一剁,整隻肥鵝立刻被切成小塊,鵝肉的肉汁不斷流出來,沒經過多餘調味的鹽水鵝,最能吃出鵝肉鮮美原味。

想來點重口味的,可以試試這外皮燻成焦糖色的煙燻鵝肉,這頭忙著剁鵝肉、片鵝肉,另外一頭得趕緊擺盤上架,不只傳統吃法,還能把鵝肉煮進佛跳牆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化身總舖師,把大白菜跟蒜頭拌炒,炒出香味後裝進甕裡,再放入香菇、鵪鶉蛋,最後再放進鵝肉取代豬肉,佛跳牆不油膩,湯頭也很鮮。

為了這席開195桌的新屋鵝肉大辦桌,特地出動三組總舖師,才有辦法在同一時間,讓將近2000位民眾都能吃到熱騰騰的鵝肉全餐,看是要鵝肉拼盤、滷到入味的鵝蛋,或者是鵝胗、鵝腸,甚至還有鵝香肉粽,一種鵝肉,十種吃法。

誰說鵝肉只能從雲林運上來,北新屋、南台西,在地飼養、在地屠宰的鵝更新鮮,桃園市府透過舉辦鵝肉大辦桌,更能打響新屋鵝肉的名聲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人就能吃辦桌!經典菜色道出台北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