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就能吃辦桌!經典菜色道出台北故事

吃辦桌菜常常要呼朋引伴,台北有餐廳,把辦桌菜變一人份,獨特的菊花南極魚,靠繁複刀功,把魚切成一朵花,紅蟳米糕比米飯塞入螃蟹殼,增添海味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澎派辦桌又來了!半片超厚烏魚子霸氣上桌

濃郁烏魚子、放山雞,師傅把辦桌菜縮小了,蝦子裡包裹清脆羅蔔麵,紅蟳米糕也變一人份,塞進去蟹殼裡,讓油蔥香混著海味,看來彷彿菊花的南極魚,這可是北投酒家菜的代表。

厚實的南極魚大刀一切,肉斷皮不斷,打開來彷彿一朵花。

送進160度熱油,菊花在鍋底綻放,染上金黃,還要淋上酸甜的醬汁。

繁複作工的還有蝦蓉蒸干貝,打發蛋白彷彿雲海,包裹干貝、鮮蝦,入口即化。

師傅把蛋白打發,小火慢慢煮熟才蓬鬆,生食級的干貝放中間,用菜色呈現台北盆地地形。

副主廚張致瑜:「凱達格蘭意思就是住在沼澤的人,利用白雪跟勾芡,代表早期凱達格蘭族的食物,還有台北湖泊盆地的感覺。」

用菜色講述台北的故事,還有這碗九孔盅,把迪化街的南北貨濃縮成一碗,濃郁散發枸杞甘甜。

副主廚張致瑜:「大稻埕早期是南北貨的集散中心,由枸杞九孔干貝,還有中藥材等去製造出這道湯。」

小巧的一人辦桌菜,隱喻5個台北景點,從高樓往下看,不只看見台北美景,也吃進台北的風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個人吃飯好尷尬?這些店讓你享受獨自用餐時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