肋排醬汁加鳳梨 學生創意料理口感讚

過年就快到了,台北有餐廳設計創意年菜溶入洋味,包括西餐烤肋排,將醬汁摻入鳳梨汁,烤出軟嫩口感,就連醉雞也改用啤酒醃漬,更難想像的是,這些美食創意來自一群高三學生。

更多新聞: 創意料理當道!「娘娘萬福鍋」你吃過嗎?

象徵團圓的米糕怎麼縮小了?看來彷彿筒仔米糕,彈牙糯米吸收臘腸鹹香;還有澎湃佛跳牆,一口吃到滿滿好料,圍爐年菜居然還能吃到西餐,肥美烤肋排散發酸甜果香,原來加入了鳳梨。

米糕

整條豬肋排低溫舒肥整整24小時,才能留住肉汁、口感軟嫩。送進烤箱,豬肉立刻吱吱作響,刷上鳳梨BBQ醬,濃烈果香慢慢透入豬肉裡,很難想像背後推手是高三的學生。

BBQ茴香烤肋排

開平餐飲學生陳貞昱表示:「鳳梨的特色就是因為有酵素,醃漬豬肋排的時候,可以讓肋排更加軟嫩,帶一點酸,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膩。」

有民眾表示:「它有西餐的我們吃過,中餐的吃過還不錯,如果不說是學生做的,我會覺得是師傅做的。」

醉雞也大不同,不用紹興、米酒,居然換成了台灣啤酒,輕輕按摩,讓雞腿肉更嫩。大片鋁箔把雞肉捲起來定型,就能放進紅露、花雕酒裡,起碼睡上三天吸收中藥香。

開平餐飲學生邱彥勳表示:「因為我們啤酒裡面有啤酒花,可以去除雞肉本身的異味,還有二氧化碳和酵素,可以融化肉質。」

連蘿蔔糕也全都自己做,一整桌年菜全是學生規劃、製作,不只吃進美味,也吃進他們三年來的心血結晶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菜大搞創意!煙燻松坂豬用落羽松入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