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交也被騙!網購手機小心這招

網拍陷阱多!刑事局警方破獲一組詐騙犯,用比市價稍微便宜的價格,販賣iPhone手機,還故意都用面交取款的方式,跟被害人拿了錢,說之後會再郵寄手機,但被害人付了款後,卻怎麼等也等不到手機,才驚覺受騙上當,至少25人因此被騙。

更多新聞: 不認「標錯價」 網購業者先誆缺貨再稱美工出錯

大批員警拿著搜索票,包圍嫌犯住家,搞不清楚狀況的嫌犯,還不知道自己大難臨頭。

嫌犯妻子緊緊抱住主嫌,甚至還在啜泣,不過警方懷疑,他們透過網拍面交,詐騙想買手機的被害人。

被害人當初還找朋友一旁錄影存證,就怕遇到狀況,以為面交比較安全,但付了錢沒拿到手機,還天真以為對方改天會再寄給他,卻從此沒了音訊。

警方調查,28歲梁姓主嫌跟25歲許姓妻子,在網路上,兜售iPhone系列手機,原價34000多的二手iPhone,只賣28500,整整便宜6000元,吸引受害者上門,聲稱自己是通訊行業務、已經多人搶標要買,要求先分期預付2/3訂金,還故意用面交取款,取信被害人,但面交後,又聲稱公司不同意讓被害人分期付款,說手機已經出貨,要求再度面交,繳清剩餘金額,被害人給了錢,怎麼等,也等不到他的iPhone手機。

有詐騙前科的梁姓嫌犯,鎖定涉世未深的高中生及大學生犯案,專門挑在台鐵車站,用假面交真詐財手法,至少騙了25人,受騙金額超過25萬,但一手交錢、一手交貨的網拍面交,沒拿到貨仍有人甘願給錢,也讓警方百思不得其解。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詐騙不敗老哏! 「這個單位」最常被冒用害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