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職廚師改當詐騙車手 廚房用語當溝通暗號

廚師不當,轉行當詐騙車手,台北市信義分局逮捕3名車手,調查發現,他們之前都在桃園一間牛排店擔任廚師,結果為了賺取一天4000元薪水,一個拉一個加入詐騙集團,3人分工細膩、各司其職,甚至為了躲避追查,還用「廚房用語」當溝通暗號。

更多新聞: 宣稱報復前同事 離職女員工夜偷潮牌店

穿著黑色夾克、揹著後背包,身材壯碩的男子,到ATM提領現金,看似正常,但其實他是詐騙車手,正在替詐騙集團領錢。

動動手指,在螢幕上按啊按,黑心錢立刻到手,嫌犯3人一組,張姓嫌犯指揮作案,柯姓嫌犯負責領錢,陳姓嫌犯則是幫忙把風,而他們的身份相當特別,曾在桃園一間牛排店當廚師。

就怕被警方盯上,在通訊軟體上都用廚房用語當成暗號作溝通,例如「主廚上菜」代表有任務,「訂位不多」則是CASE較少,「今天晚班」則是嫌案子少,想多賺一點,3人以為用暗號,就神不知鬼不覺,但早就被警方盯上。

除了將3人移送法辦,警方也將追查詐騙集團上游成員。3名員工去年底從牛排館離職,好好廚師不當,為了一天4000元收入,轉當詐騙車手,浪費一身好廚藝,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交印章存簿 婦控保險員奪千萬老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