劣!詐騙集團話術洗腦 被害人淪車手共犯

台北市刑大查獲3名詐騙集團車手,發現他們遭到集團吸收,這個集團專門假冒電信業者,誆騙被害人身份被冒用,可退回月租費,但要先付違約金,而且要用包裹寄出,用這種方式短短半年就超過60人受害,還有被害人為了拿回錢,被詐騙集團洗腦淪為共犯,而這些車手也都是遭集團用亂槍打鳥方式,誆騙、吸收來的。

更多新聞: 詐騙集團利用美女直播主 吸引人付款加會員

看到警察上門,高齡81歲的老先生嚇壞了,因為他聽從詐騙集團指令,幫忙收包裹,包裹裡頭裝的都是贓款。走路緩慢還駝著背,郭姓老翁被集團設局吸收後,每次都騎車外出,到指定地點收款,再轉寄回集團手裡。

這名年輕人也一樣,替集團當車手,但他先前其實也是受害人之一。警方調查,這個惡劣集團假冒電信業者,騙被害人身分遭冒用申辦手機,可以退回月租跟申辦費,但必須先付違約金,用話術取信被害人,要求他們把錢裝在包裹寄出。

狡猾的是,為了躲查緝,包裹寄到後他們還會變更地址,再派出車手收款。這回被逮的31歲鄭姓車手,上當後到處借錢,陸續寄出百萬,為了拿回這些錢,被集團洗腦淪為共犯。

集團在外買來個資,亂槍打鳥吸收車手跟收簿手,用物流方式詐騙,短短半年就超過60人受害,詐騙金額破200萬。詐騙手法推陳出新,警方也將持續擴大追查集團上游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洗腦歌吹進校園 文大廣告系自創詞曲M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