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壞租賃車沒錢賠 離職員工潛回百貨公司偷竊

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百貨公司,一月時有許多櫃位的收銀機連續遭竊,報案後,警方一查,發現竟然是離職員工下的手,這名嫌犯,因為租車發生車禍,要賠56萬卻沒錢賠,就把歪腦筋動到百貨公司上,熟知員工通道,都趁打烊時間犯案,四度潛入,取得收銀機鑰匙後,一連偷了26個櫃位。

更多新聞: 宣稱報復前同事 離職女員工夜偷潮牌店

百貨公司打烊時間,身穿黑色帽T的男子,伺機潛入3C專櫃,打開收銀機偷錢,得逞後再到隔壁服飾店櫃位繼續偷,每間店行竊時間不到一分鐘,就這樣偷遍整層樓。

遭竊的是台北市信義區連鎖百貨,但這竊賊怎麼會這麼熟練?警方一查,發現這名26歲林姓嫌犯,居然是離職員工。

林姓嫌犯,因為撞壞租來的車沒錢賠,竟心生歹念,熟知百貨出入通道跟櫃位,每次都從員工通道跟停車場潛入,大肆搜刮。一月初首度潛入,發現一間櫃位收銀機鑰匙沒拔,就先下手行竊,之後食髓知味,一週內又連偷了三次,共偷了26個櫃位,得手6萬元。

嫌犯缺錢,把歪腦筋動到前工作場所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但行竊過程都被拍下,沒多久就落網,車子的錢都還沒賠,就進警局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惡質!偷油賊放任貨車漏油 不慎恐釀爆炸意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