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軌列車擦撞小貨車 車門受損延誤半小時

今天(6日)上午10點出頭,高雄輕軌在行經凱旋、前鎮街口時,與一部停等紅綠燈的小貨車發生擦撞意外,致輕軌列車車門受損,所幸當時列車是慢速通過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不過這起意外,也導致高雄輕軌延誤約半個小時。

更多新聞: 警方宣導有效? 一支測速器11天「只」拍14張

輕軌列車一路向前行,快到凱旋前鎮街口時,左前方一部貨車就停在黃色禁止臨停區,列車雖然放慢了速度,但沒有停下來,繼續開過去。

過程中擦撞貨車停了一秒鐘,又繼續前行了一點距離才停下來。這時,列車的車門已經凹陷,玻璃也全部碎裂。

這突如其來的這一撞,貨車駕駛嚇出一身冷汗,輕軌上10名乘客也飽受驚嚇,所幸當時速度不快,沒有人因此傷亡。

這名中油外包商的小貨車駕駛說,上午10點出頭,工作完畢準備回公司,沒想到卻發生了意外,更導致輕軌系統延誤超過半小時。

小貨車停在軌道黃線區,已經很明顯是意外主因,可處新台幣900元以上、1800元以下罰緩。除了要收罰單外,還得負起賠償輕軌修復的費用。

只不過列車第一時間放慢速度,但卻沒有停下來,擦撞後又繼續向前,駕駛有無相關責任,也同樣需要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莊順發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兵駕駛誤闖輕軌車道 義警攔車倒退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