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綠川二期整治開工 打造南區文藝亮點

在小小的獨立書店旁邊,有一座造型優美的書屋橋,將會出現在台中市南區,這是台中市政府整治綠川工程,繼第一期成功變身之後,打鐵趁熱,第二期工程,在上午動工,台中市長林佳龍宣示,要給南區民眾一個充滿文青風的新亮點。

更多新聞: 網傳綠川整治「攏是假」 水利局實測破謠言

綠川從復興路三段到愛國街口,一看是個大排水溝,水質雖然不混濁,但是撲面而來還是飄出異味,兩旁老樹成蔭,卻沒有休憩的地方,現在週遭都圍起施工網,它等待變身。

綠川第二階段整治,從復興路三段到愛國街,全長130公尺,經費5000萬元,預期成為南區新亮點,將在2018年12月完工

重點工程是這座書屋橋,造型相當優美,發想點來自旁邊的獨立書店「一本書店」,書店前有小橋,散發文藝氣息。

綠川流經舊城區,第一階段整治,在農曆年前完成,搭配夜間光雕展示,以及文創宣傳,成為全台人氣觀光景點,成功經驗,吸引了國民黨新竹縣長邱鏡淳考察,接下來,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要來。

雙方幕僚暫定在3月下旬,由柯P率隊到台中市考察重大市政建設,重點就在,綠川怎麼脫離臭水溝的窘境,打造出專屬品牌,台中市政府打鐵趁熱,開始第二階段整治,塑造走文青風的綠川二期。

(民視新聞徐秘康、葉晏昇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綠川帶綠金?業者推商品秀Logo增認同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