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綠川治水成功 新竹縣長考察取經

台中市綠川被喻為台灣河川整治的成功典範,現在連藍營的縣市首長都來取經!新竹縣長邱鏡淳,上午特地率隊縣府團隊,來台中綠、柳川考察,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導覽解說,邱鏡淳希望借鏡台中經驗,把新竹縣的竹東、竹北,也打造成為水岸生活圈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拚治水三策略 擺脫龜山工業區淹水之苦

新竹縣長邱鏡淳,帶領縣府團隊,來到綠川考察,吸取綠川整治的成功經驗,市長林佳龍,親自導覽,一一為邱縣長解說。

綠川整治計畫,共投入近8.5億元經費,從初期推動培力計畫,與當地民眾建立共識,整個工程除了改善水質,也保存百年古蹟,並且讓中山綠橋,有更穩固的防洪機制,現在不僅成為台中市的打卡景點,也帶動中區的復甦。

邱鏡淳說他上任之後,積極規劃都市的水環境,目前新竹縣的竹東跟竹北,也爭取到前瞻計畫,要打造都市水環境,看到台中綠柳川整治成功的經驗,讓他印象深刻。

大家互相交換禮物,不僅交流治水經驗,也建立兩個縣市之間的情誼,綠柳川整治成功,連「藍營」都來取經!(民視新聞李坤錫、賴政坤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陪林右昌考察綠川 破「水造假」謠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