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陪林右昌考察綠川 破「水造假」謠言

台中市綠川整治成功經驗,吸引外縣市首長來取經,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率團南下考察,由林佳龍親自接待並且導覽綠川,這也是自新竹縣、台北市外,第三個來台中了解河川治理的縣市。而先前網路謠傳,綠川的水是自來水,這口怨氣林佳龍不吐不快,也再次澄清。

更多新聞: 強颱來襲前 內政部長訪視台中綠川

林佳龍、林右昌,雙林相見歡,為了考察台中母親之河綠川。綠川考察動線,林佳龍很了解,因為這是短短一個多月來,第三個縣市長造訪綠川,想把治理經驗帶回縣市參考,但綠川的成功,先前卻在網路被造謠,這件事讓林佳龍耿耿於懷。

當著林右昌的面,再提一次,林佳龍說,「這個綠川帶來城市的改造,大家寄予厚望時,這樣的抹黑,做一個市長,我也請水利局長,你要趕快驗水質給大家看。」

綠川水質經過檢測,證明不是自來水,綠川水乾淨了,還打造出品牌亮點,也讓林右昌相當佩服,還帶了伴手禮,林佳龍也不忘趁機推銷花博,邀請基隆的朋友,花博開跑時記得南下走走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克拉級寶石」公園 林佳龍視察花博工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