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下水庫四通八達 「中水道」完工開放道路

台中市長林佳龍,化身帶路嚮導,不過祕境竟然藏在地底下,原來這是在水湳經貿園區內,規劃全國第一座中水道社區,位在地下的中水道管線四通八達,已經完工,上方的道路也宣布開放,可望紓解中清路的壅塞車流。

更多新聞: 環保公司囤放垃圾未改善 居民憂髒水喝下肚

在水湳經貿園區,這些新道路宣布啟用,台中市長林佳龍,也化身帶路嚮導,不過,他不在地面上導覽,而是鑽往地下

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,「機關藏在倉庫其中必有緣故,真正水湳學問是在看不到的地下。」

這裡有雨水及污水下水道系統,更埋設中水管線,把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後的中水,提供區內使用,為了打造全國第一座中水道社區奠定基礎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說,「下水道就是一些雨水污水在這個之中,有一個中水道接到每一個大樓住家用戶,接管未來是最後一哩路。」

中水道工程已經完工,上方道路隨即開放,在水湳智慧城內計畫道路,總長度大約24.94公里,道路總面積大約35萬平方公尺,區內道路設計採低碳工項,也由於民生用管線已經整合在地下,未來不會隨便挖路,保持路面平整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,「以後不用說哪裡要修或換的時候還要挖路,就鑽到地道裡面就一步把它完成。」

水湳位在國道中清交流道重要交通門戶,常常塞車,現在智慧城範圍全區道路開通之後,可望紓解中清路車流。

(民視新聞/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抗議肉品市場遷建 民代衝市府「堵」林佳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