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來襲前 內政部長訪視台中綠川

台中綠川第一期整治有成,備受各界肯定,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在瑪莉亞颱風來襲前,訪視第一期整治後的綠川,在市長林佳龍的導覽解說下,葉俊榮對綠川的防洪功相當有信心,還說中央補助台中市前瞻計畫,經費是給對了。

更多新聞: 綠川整治無名英雄 點井師傅冒險挖鑿

內政部長葉俊榮一下車,市長林佳龍就忙著介紹周遭的環境,當年老舊的第一廣場,如今變成了東協廣場。

綠川第一期投入8.5億元工程經費,透過處理2萬4000噸的生活污水,加上600多公尺河道整理,大幅改善綠川水質。綠川第一期完工後,今年第一次碰到颱風,市長林佳龍對綠川的防洪功能相當有信心。

綠川第一期的成功經驗,讓很多縣市首長都來觀摩,目前台中市的水環境計畫,中央補助經費約37億元,其中綠川延伸段改善計畫就占了13.9億元,但這筆錢讓葉俊榮認為花得很值得。

整治後的綠川不僅融合都市人文景觀,改善水質提供市民舒適親水環境,還有先進的治洪功能,面對強颱瑪莉亞過境,市長林佳龍認為應該經得起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陪林右昌考察綠川 破「水造假」謠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