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機場服務品質評比 桃機全球排名第三

國際機場協會ASQ3月6日公布,2017年全球機場服務品質調查結果,在4000萬人次以上最高級距中,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拿下了第三名,只輸給了印度德里和孟買機場,以及中國的北京和上海蒲東機場。不過桃機不以此為自滿,希望更努力擦亮國門招牌。

更多新聞: 桃機爛跑道曝光 機師自比「越野賽車手」

桃園機場人來人往,旅客人數一年比一年增加,2017年運量達到4488萬人次,比2016年成長6.11%,在國際機場之中,屬於「大聯盟」等級的機場,不只人數多,服務品質也是一等一。

桃機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:「在國際機場協會服務品質評比,去年我們得到全球的第三名。」

在全球超過4千萬人次的機場中,桃園機場排名第三,只輸給印度德里和孟買機場,還有中國的北京和上海蒲東機場,能打敗眾多國家,看看從櫃檯到地勤,每位服務人員,工作雖然忙碌,但臉上始終掛著笑容,桃機二航出境服務台組長許宥安表示,「就算旅客有對你有小小發脾氣,我們就是同事之間互相鼓勵,告訴你說其實旅客不用太在意,對你的怒罵不要放在心上。」

就連旅客也說:「剛才在進來的時候,我們找不到東西,都有人來協助我們,應該是有進步的吧。」

國際機場協會,去年以42種語言,在全球82國、343個機場進行調查,一共收回61萬份問卷,是全球唯一在旅行當日調查的評比,不只公信力高,連調查項目都很仔細。

桃機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:「他整個37項的評比,是涵蓋了所有旅客在機場,從一開始有活動到離開機場,他整個的感受。」

早在2015年,桃園國際機場,就曾經獲得2500萬到4000萬人次組的第二名,今年旅客人數增加從小聯盟升上大聯盟,評比成績依舊耀眼,不過桃機不以此自滿,承諾會繼續努力,打造出全球第一的國家門面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機創「通關安檢歌」 幫助旅客熟流程順安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