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爛跑道曝光 機師自比「越野賽車手」

有資深機師在網路上po出桃機滑行道照片,坑坑巴巴、破破爛爛,還有黃水跟泥沙,說連飛機輪胎都被劃破。還有機師形容,天天開飛機閃坑洞,就像「越野賽車手」。但桃機強調,滑行道無關起飛降落,不會影響飛安,預計2020年底完成全面翻修。

更多新聞: 印地賽車嚴重意外 碰撞後飛起旋轉撞護欄

大窟窿冒出滾滾黃水,夾雜大量泥沙,歪七扭八的裂痕蔓延整片路面,開車的人可能看到都會害怕,想不到這竟然是國境大門,桃園機場的飛機滑行道。

機師氣憤公開跑道慘況,說機場滑行道五年來每況愈下,破破爛爛,越補越大洞,甚至連機輪都被劃破的亂七八糟,民視求證其他機師,也證實路爛到閃都閃不掉。

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言人陳祥麟自嘲,機師每天上演「閃坑」大考驗,就像參加越野賽,而照片上破損的就是EC滑行道。

據了解,原有剛性混凝土道面已經使用超過30年,難免缺損,但桃園機場說不是沒在修,而是因為過去得配合塔台調度,無法全面封閉,只能東補西補。

機師表示,滑行道連接跑道的四個區最容易受損,像最大型飛機波音747重達394噸,最小的也有77噸,排隊等候飛行時間動輒半小時,滑行道很容易就壓壞。

儘管機場公司認為,飛機輪胎不可能被滑行道劃破,懷疑是輪胎維養不當導致,但滑行道破爛是事實。去年9月已經陸續整建完成南、北跑道及部分滑行道,這次被爆料破損嚴重的EC滑行道,則預計5月全面封閉整修,但要如何消化緊湊的航班?恐怕還得仔細規劃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、賴國彬 新北─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復古老爺車跑得快 摩納哥賽道飆破百公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