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機師PO爛跑道 桃機:滑行道不影響飛安

1名資深機師在網路上PO出桃機滑行道照片,不但坑坑巴巴、破破爛爛,還有大量黃水、泥沙,就連飛機輪胎都被破損的路面割破,讓他相當失望。25日上午桃機出面表示,那是滑行道,不是跑道,只提供飛機進出,不影響飛安,預計2020年底就能翻修完成。

更多新聞: 桃機滑行道「冒泥漿」影響起降 將分段翻修2020完工

路面上一個又一個大窟窿,冒出滾滾黃水,夾雜著大量泥沙,一道道歪七扭八的裂痕,蔓延整片路面,別說這樣品質影響車輛駕駛,這居然還是國境大門,桃園機場的飛機滑行跑道。

有資深機師拍下跑道慘況PO網,他說機場的滑行道,5年來每況愈下,破破爛爛,越補越大洞,從來沒有一天是平整過的,甚至連飛機輪胎,都因為爛滑行道被割的亂七八糟,他之所以冒險違規在駕駛艙使用手機,全是為了向管理者喊話,別出了事才檢討,期望相關單位能正視飛安問題。

機場公司副總經理陳福將表示:「目前在整建所謂的滑行道,主要就是讓飛機能夠進跑道,或者是從跑道出來到停機坪,所以對飛機的安全,基本上是不會有任何的顧慮。」

爛跑道會不會有飛安疑慮,桃機親上火線,大力澄清,強調這是滑行道不是跑道,僅供飛機進出停機坪使用,不影響安全,但看看這畫面,飛機緩慢滑過,地上的黃泥水大量濺起,不免讓人心驚驚。

陳福將解釋:「目前也都在做處理了,但是為了維持航機的動線,沒有辦法一次全部處理到位,所以要分階段分塊來做,我們目前持續在做,預定大概到109年年底,可以全部改建完成。」

目前機場「跑道」部分已經全面整修完畢,從去年(2017年)9月開始,桃園機場針對南、北「滑行道」大翻修,預計在2020年底完工,但施工過程,難免影響飛機的準點率,提醒民眾還是多得留意航班資訊,避免影響行程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異國美食歌舞秀 桃機宣導飛安熱鬧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