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雪凍僵美東 數千航班取消、各地停電

美國東北地區包括馬里蘭州、新澤西州和麻州等區域,一週以來遭到兩次暴風雪肆虐,引發災情連連。紐約大都會區有數千個航班遭取消,各地傳出停電,紐約州北白原市更有民眾因在室內使用發電機,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的現象,所幸送醫之後沒有生命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美東暴雪肆虐釀8死 逾42萬戶大停電

美國東北部地區這週禍不單行,馬里蘭州洪水肆虐,新澤西州遇上罕見雷打雪,而麻州,民眾才剛出門,馬上就後悔了。

厚厚積雪撲天蓋地而來,雨傘擋不住狂風,走路寸步難行,尤其一週碰上兩個風暴,上千萬人行程延誤,機場旅客首當其衝。

紐約的紐華克機場、拉瓜地亞機場和甘迺迪國際機場,旅客苦苦等候劃位,總計超過2700架班機取消。除了空中交通打結,德拉瓦州至康乃狄克州也停班停課,但壞消息不止於此,因為預計還有更多降雪。

天氣惡化速度遠超過想像,州長表示,部份區域已積雪超過30公分。整個東北地區超過9萬戶停電,只要一停電,寒冷氣溫民眾也凍未條;在紐約就傳出民眾因在室內使用發電機導致一氧化炭中毒,擔心民眾無電可用再發生意外,工人也抓緊時間搶修。

這波暴雪之強勁,連麻州都傳出防波提被衝進大西洋。而氣象局預料,賓州、紐澤西州、紐約州、康乃狄克州和麻州還會有更多降雪,民眾期待的春神還要好一陣子才會來到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北部突下暴雪 首都新德里空污危險等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