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完全免試入學 教部給新生1萬入學獎金

教育部去年在15所,非都會區的公立高中職,試辦完全免試入學,但核定2306個名額只招到1/3。今年擴大到49校,預計招6457人。為了吸引學生就讀,除了招生學校400萬到800萬元,用於改善師資設備縮短城鄉差距,更宣布將提供新生1萬元入學獎學金。

更多新聞: 指考與繁星入學孰優孰劣 台大、招聯會不同調

老師仔細盯著各組的進度,由學習較好的學生帶著同學,這是教育部去年試辦免試入學後,所倡導的學習共同體。如今教育部還要第二年擴大辦理高中職「完全免試入學」。

少子化影響,加上想讓非都會區孩子就近就讀,106學年試辦15間學校,釋出2306個名額。今年擴大辦理,提供49校近6500個名額。

但去年只招到1/3、773人,今年將祭入學奬金1萬元,鼓勵學生留下來。



一萬元其實不算多,有學生坦言,如果能上更好學校,不會接受。高中因此也得自己想辦法提高吸引力。

校方努力,教育部也補助招生學校400萬到800萬元,用於改善師資設備縮短城鄉差距。但能不能有效留住學生?仍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李宜蕙、莊俊浩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學特殊選才 多元管道入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