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身政治世家 利菁傳有意參選台北市議員

藝人從政可能又多一位!利菁今年再戰歌壇發EP,最近剛從歐洲回台的她,看到歐洲建築物蓋得很美,都有指標建築,吸引觀光客,有感台北市政規劃不夠好,因此興起參政念頭,但其實從藝人轉型從政的還包括歐陽龍、應曉薇,先例還不少。

更多新聞: 老同學韓國瑜遭罷免!利菁切割「私下沒聯絡」

以嗆辣發言出名的利菁,主持之外,最近跨足歌壇發行EP,要證明能歌善舞,現在更驚傳打算轉換跑道,動念參選北市議員。

利菁說去歐洲的時候,認知到台灣要有好的觀光景點,才能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前來,因此萌生了從政念頭,想要「讓台北更好」,甚至透露自己本來就出身政治世家,爺爺是議員、爸爸是鎮長,因此比別人更了解從政的辛苦。

確定參選嗎?利菁沒把話說死,不過消息傳出,讓不少民眾嚇壞了,表示「有點太瞎了,這不是她的領域」,更懷疑是為了發片宣傳、炒話題,但也有人認同,認為「沒有做過都不知道,可以試看看」。

其實藝人轉戰民代,過往並不罕見,目前北市議會有歐陽龍、應曉薇,還有前議員侯冠群,另外柯俊雄、張帝、葉啟田都曾選上立委,楊烈與余天至今仍活耀政壇。

甚至連五月天的阿信,都曾被拱選台北市長,但高知名度能不能成功轉換成選票?是一時話題,還是踏實耕耘,才是最大關鍵!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人輩出擠老將 民進黨北市議員參選爆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