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人輩出擠老將 民進黨北市議員參選爆炸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,今天(3月5日)開放領表登記,這次預計有15位新人,加上24位尋求連任的議員,一共39位參選人,可以說是參選爆炸,其中士林北投區十搶六的局面,最為激烈,尋求連任內湖南港區的台北市議員王孝維,黨部一開門就搶頭香第一個登記。

更多新聞: 白色力量外溢效應 北市議員參選爆炸

繳交證件、填表登記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孝維,尋求年底連任內湖南港區議員,早上九點黨部一開門,就搶頭香,第一個登記北市議員黨內初選。

尋求連任不敢馬虎,因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競爭激烈,年底預計提名27席次,除了表態尋求連任的24位現任議員,還有15位新人也要參選,首次參選的新人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陳怡君,還請來前立委蔡啟芳來站台。

找來蔡啟芳加持,陳怡君要挑戰中山大同區,形成5搶4的局面,而其中競爭最激烈的,就屬士林北投區的10搶6,以及中正萬華區10搶4,因為有空額釋出,呈現參選爆炸狀態。所有登記參選的人,都要收取登記費20萬、民調費20萬、保證金10萬,總計50萬元,首次參選的新人都叫苦連天。

陳怡君說,這50萬剛剛才籌到錢,參選費對現在的年輕人而言負擔太大,可能將第一桶金都花去一半。另一位市議員擬參選人蕭亞譚則表示,自己的參選費是跟好友東湊西湊借來的,希望民進黨基於鼓勵青年參政,可以把門檻降低。

跨過高額保證金的障礙,想要出線,還要過民調這一關。民進黨北市議員初選登記正式開跑,選情也越來越白熱化。

(民視新聞/陳尹柔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出身政治世家 利菁傳有意參選台北市議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