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板橋初選競爭激烈 林華偉批:戴瑋珊空降

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,民進黨應提名5席,不過登記人數爆炸,除了現任的王淑慧、何博文、黃俊哲要拚連任,還有5名新人參選,形成八搶五的局面,初選階段,民進黨內已經開始互打、捉對廝殺。

更多新聞: 陳怡君拚北市議員初選 林佳龍陪掃街拉抬

高喊反空降口號,板橋區百壽里里長林華偉,強調深耕地方,還找來近30名里長幫忙助陣,但最吸睛的是他胸前飛高高的領帶。

強調在地崛起、最能反映基層的聲音,每一句話都針對黨內同仁戴瑋珊而來。林華偉痛批,「戴瑋珊是空降來的,什麼路都不知道,連里長名字都不知道,來板橋選議員是要做什麼?你要了解地方,才能幫他們講出所需要的。」

對此戴瑋姍回應,「空降跟能力沒有直接的關係,像議員何博文也是空降,老闆吳思瑤在北投也是空降,花媽菊姐到高雄也是空降,但他們都是非常用心問政的人,所以我認為能力,還是大於是否為在地。」

雙方隔空互摃,戴瑋珊主打年輕、有活力,儘管下雨天,仍然到菜市場一一跟民眾握手、鞠躬,板橋區議員席次這回搶得兇,民進黨提名5席,但參選人數爆炸。

現任的王淑慧、何博文、黃俊哲要拚連任,還有之前擔任立委吳思瑤助理的戴瑋珊、四任里長林華偉、前雲林鄉代丁睿昇、前板橋市民代表石一佑,以及前縣議員林水山的兒子林欣磊,3個現任的加上5個新人,形成八搶五的激戰。

就連上次板橋選區第一高票的何博文,都坦言有壓力,黨內登記初選到9日截止,19日開始電話民調,最快在5月中確定參選名單,誰能出線,各憑本事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議員新人拚初選 廣告「三點全露」違規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