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新會期召委綠9席藍7席 軍年改拚7/1實施

立法院新會期召委選舉,國民黨團運氣不錯,4個要抽籤的委員會拿下3個,只有教育文化委員會,讓民進黨兩席召委全拿,民進黨拿下9席召委,國民黨7席,不過攸關軍年年改的國防委員會,雖然一藍一綠,但民進黨團認為7月1日和公教一起上路期程不會變。

更多新聞: 軍人年改軍官俸率上限變90% 綠:沒砍到高官

緊張緊張緊張,有中沒中,籤一抽出來,一翻兩瞪眼。

在場的民進黨立委們,一陣尖叫,因為綠委鍾佳濱,抽中畫有圈圈的乒乓球,打敗同票數的藍委柯志恩,當選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,終結柯志恩連續兩次抽中召委的好運氣,但其他委員會,可就沒那麼幸運,都是藍綠各一席,因為另外要抽籤的3個委員會,交通、衛環、財政,都由國民黨抽中,綠營拿9席,藍營也有7席。

這個會期,民進黨團把通過軍人年改列為最重要的法案之一,雖然沒有刻意在相關的國防外交、司法,兩個委員會布重兵,都只拿下一席召委,不過當選召委的王定宇,還是希望7月1日能和公教年改同步實施。

上個會期,勞基法投票跑票的綠委林淑芬、劉建國、管碧玲,確定分別被踢出衛環和經委會,進入內政和財委會,新會期民進黨團重整旗鼓,為繳出下一張成績單作準備。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鍾能銘、欒秉宙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副總統陳健仁會見綠委 軍人年改樓地板確定389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