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身自由市場碰壁 穆斯達卡斯大降價返皇家

去年才以單季38支全壘打,寫下皇家隊史紀錄的穆斯達卡斯(Mike Moustakas),今天終於和老東家簽下年薪550萬美金的短約。其實,皇家在去年球季結束後,曾提出1740萬美元的合格報價,但穆斯達卡斯當時沒有接受,最後投入自由市場,結果竟是大降價回到原點老東家,他的知名經紀人波拉斯(Scott Boras)今年踢到了大鐵板。

更多新聞: 自由市場寒冬!200球員沒東家 平均薪資14年來首降

昨天新聞才爆,吸血鬼經紀人Boras說只差一通電話,Moustakas和Arrieta等等旗下大咖就有著落,看來真沒說錯,因為電話可能是他打給別人的;皇家開始和穆斯達卡斯,這位投身自由市場的原球員談約,最後達成協議,內容是一年短約,保障薪資僅僅550萬美金。

一年保障薪資僅僅550萬美金!三壘重砲Moustakas和老東家皇家簽下總價650萬美金的一年短約,外帶第二年雙方選擇權和100萬美金的買斷費用,雖然加上出賽獎金、激勵獎金和選擇權等等,2018球季Moustakas最高可拿到2270萬,但基本薪550萬,整整比去年皇家季後第一時間對他提出1740萬的合格報價,少了近1200萬美金,來回虧了超過3.2億台幣,這簡直叫做不可思議,想想2017年Moustakas的年薪就是870萬美金,結果去年他寫下38轟的皇家隊史單季最多轟紀錄,換得的下場是減薪超過300萬美金,吸血鬼都得吐血了。

皇家隨隊記者佛拉納根表示:「我知道他是希望拿4到6年長約,但整個市場崩盤,所以哪怕是最後這樣的一年小合約,球隊也必須考量他們整體薪資來決定。」

同樣讓人等著看戲的還有落磯老將Carlos Gonzalez,這位前國聯打擊王,傳出可能也將重返老東家落磯,簽下一年短約,Cargo去年成績還是生涯大低潮,這樣一來勢必薪水可能比Moustakas還要令人吃驚,再看看Arrieta,東傳傳西傳傳,一路從費城、雙城,現在可能教士會是最後的黑馬,不論如何,今年大聯盟的勞資對抗,資方還是拳頭大的那一方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幕戰前一天 皇家鐵捕搬行李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