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光香香雞也要漲了! 農委會:白肉雞價漲2~3成

又有炸雞店宣布漲價!2018年1月開始,先是派克雞排、惡魔雞排、胖老爹炸雞陸續漲價,現在知名連鎖的繼光香香雞也宣布跟進,大包鹽酥雞一口氣就調漲10元,破百價格比便當還貴,讓不少民眾說只好少吃一點。

更多新聞: 不只「胖老爹」漲價 這些知名餐飲紛紛喊漲

剛出爐的鹽酥雞灑上胡椒、蒜末,香氣逼人,還有現炸雞排,撕開一看肉質飽滿,鮮嫩多汁。

來到永康街這家炸雞攤,客人絡繹不絕,幾乎人人都會點炸雞排、鹽酥雞,銷售NO.1。不過,老闆感嘆,最近雞肉進價就漲了20~30%,加上店內成本,房租、水電各5萬,人事、食材各30萬,每個月經營就得花70萬,真的不堪負荷。

炸雞店長阿樂:「我們的(雞肉)成本多了10幾萬,那我們是有考慮說就是雞肉這方面,會稍微調漲差不多5~10元。」

不只坊間炸雞店喊漲,連鎖品牌也吹起漲價風,從1月20日的派克雞排開始,商品調漲5元,惡魔雞排在2月也宣布調漲5~10元,3月還有胖老爹漲幅5~30元不等,現在連知名老店繼光香香雞也喊漲10元,算了算,一份130元的鹽酥雞,沒幾塊肉,卻比便當還貴。

消費者叫苦連天,生活小確幸都要沒了,農委會表示,這是因為2018年母雞數量不足,少了1萬~1萬2千隻,小雞產量跟著大減,供不應求導致雞肉漲價。過往小雞價格平均1隻27元,2018年漲到1隻31元,市場的白肉雞價,2017年同期是47.21元每公斤,現在要51.67元每公斤。

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科長李宜謙表示:「2017年的6月期間,我們的種雞經過(禽流感)疫區國家,我們把那一批種雞撲殺了,打亂了我們整個產業的一個生產計畫。」

不過,農委會也說,預計3月底時,就有一波的小雞長大,到時產量充足,雞肉價格就能回穩,只是已經上漲的雞排、鹽酥雞,這價錢卻是再也回不去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荷包失血! 50嵐、清心再漲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