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搶買衛生紙 消保處盯查聯合漲價

衛生紙喊漲,引發民眾搶購熱潮。網購平台搜尋相關產品,週五(23日)開始,幾乎全缺貨,業者表示,即便能如期補貨,但宅配端也爆量,不敢保證消費者能如期收貨。而大賣場也很瘋狂,業者表示,這兩天單日就能賣出2萬串衛生紙,是平常的5倍,行政院消保處也召開記者會,強調國內四大賣場在3月中旬前,不會漲價,消保處將從週一調查廠商有沒有囤貨的情形,確保消費者的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繼光香香雞也要漲了! 農委會:白肉雞價漲2~3成

美式賣場內,架起人龍,長長的排隊人潮,全都是衝著衛生紙而來!民眾一次拿2串,,因為衛生紙漲價消息一出,民眾瘋搶,美式大賣場不得不祭出限制購買的策略,一張卡一次只能買兩包。

不過另一家賣場的衛生紙促銷區,更是驚人,民眾不只一車一車搬,就連工作人員才剛拿出來的庫存,也馬上被搶空,放眼望去,三排貨價空空空。民眾能買多少,就買多少。

賣場表示,漲價消息一出,一天就狂銷2萬串的衛生紙,銷量是平常的5倍,瘋狂的情形在全台都有,新竹社團還有人貼出,賣場衛生紙被一掃而空的情況,網友嚇壞了,直呼從沒想過會有買不到衛生紙的一天,簡直是世界末日!

網購同樣奇貨可居,幾乎所有衛生紙商品都缺貨中,行政院消保處緊急召開記者會,強調各大業者,不會趁機漲價,也不會有囤貨的情形。

「賣場價格的議定,品牌價格議定,其實都已經簽約,而且DM都印出來,所以至少賣場在三月中旬這段時間,DM價格是不會做變動,請消費者不要去做搶購,賣場也承諾不會做囤積的動作,只要上游給貨,一定會出貨。」──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

而工業局也發出聲明,表示國內三大廠,金百利、永豐餘和正隆,皆表示目前紙漿來源穩定,產量供應正常沒有短缺的情形,公平會也立案調查,廠商是否有聯合漲價的情形,若有可依公平交易法罰10萬至5000萬元。

消保官也將在週一(26日),到各大賣場,實際了解,比對架上標價和DM價格是否一致之外,也到倉庫去查看是否有囤積的狀況,將密切注意衛生紙是否帶動其他產品跟著漲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瘋搶衛生紙 民生問題考驗總統應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