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投車站身分不明 居民盼登錄史建築

歷經拆遷離鄉,去年(2017年)重建亮相的「新北投車站」,已經是當地知名景點,但外界可能不清楚,有百年歷史的車站,至今苦等不到「文資認定」,因為之前有「文資委員」覺得它「資格還不夠」,幸好昨天(8日)舉辦的二次會勘,文資委員一致認定該好好維護保存,有望很快取得文資身分。

更多新聞: 發片轉戰歌壇?吳思瑤親開唱錄製有聲書

有百年歷史的「新北投車站」,終於在去年回娘家,它移居在外25年後返鄉,斥資2000萬元重建,歷經拆遷、選址衝突等爭議,但到現在它卻還沒有文資身份。

不管是遊客還是居民都覺得車站有身分,會比較有保障,但文資價值審查第一次會勘時,有部分委員認為「放的時間不夠久」,或是保存的建體,不是最當初最完整的,希望過久一點再認定,主張不給文資身分,讓時任北投議員,為了新北投車站努力十幾年的的立委吳思瑤不能接受。

吳思瑤

文化局要居民別擔心,週四舉辦的文資價值審查二次會勘,文資委員都認定,新北投有文資身分,北投人共同回憶的老車站,很快就會有身分證了!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瑞芳車站有「熊」出沒!外國旅客驚呼連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