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芳車站有「熊」出沒!外國旅客驚呼連連

瑞芳有熊出沒!瑞芳區公所在火車站展示18隻,代表15個國家的泰迪熊藝術裝置。每隻各有特色,讓大小朋友,甚至外國旅客看到泰迪熊的萌樣,都驚呼連連,紛紛搶著合照,現場氣氛十分熱鬧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投車站身分不明 居民盼登錄史建築

瑞芳火車站前,多了好幾個不同造型的泰迪熊,或站或坐,五彩繽紛,模樣超可愛。

不過你注意到了嗎,每隻泰迪熊可都代表著不同國家。

有的身上畫著魚尾獅,有的穿起埃及服飾,各有特色。瑞芳區公所為了推廣觀光旅遊,今年(2018年)與台灣泰迪熊協會合作,將18隻代表世界15國特色的泰迪熊,齊聚一堂,散佈在瑞芳火車站前,讓大小朋友們看了都驚呼連連,就連國外旅客也很喜歡。

其中最醒目的就是廣場中央,大手牽小手的台灣國寶熊,身上有梅花鹿、櫻花鉤吻鮭的樣式,藉此想要傳遞保育動物的重要性。另一隻台日友好熊,也象徵著瑞芳與與日本香川的好友情,讓日本遊客看了好暖心。

遊客難掩興奮,紛紛拿起手機合影,藉由這次泰迪熊的進駐,區公所希望能帶動瑞芳的觀光人潮,創造更多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也有「開齋節」 6.25相約台北車站同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