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版刑法修正草案出爐 義憤弒親可望降刑

近年來,孝子護母弒親的案例越來越多,昨天(8日)行政院會通過刑法修正草案,將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」法定刑訂為無期徒刑或死刑,修法降低該罪法定刑,可以比照普通殺人罪可處死刑、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,再加重刑責1/2,給法官更大的量刑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「自尊被踐踏」 24歲兒雙刀砍殺父親

2年前屏東高樹鄉,一名27歲的嫌犯,不忍母親長年遭父親家暴,拿剪刀刺死父親,在家人萬般求情下,目前一審法官判刑7年6個月。陳姓弒父嫌犯阿嬤表示,「我都已經這麼老了,會很思念我的孫子,盡量給他判輕一點,可以回來照顧我啦。」

像這類孝子護母的案例越來越多,殺人是事實,卻也其情可憫,現在刑法修正草案通過了,將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,原本法定刑加重為無期徒刑或死刑,修法降低刑責,比照普通殺人罪,處死刑、無期徒刑,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,再加重刑責1/2,讓法官可以視個案有更大量刑空間。這樣的消息,讓嫌犯當事人聽了備感安慰。

陳姓弒父嫌犯表示,「感謝法官他們,還有檢察官也是,他們都很幫忙。」

屏東高樹鄉村長朱耀文也說,「最好是可以給他再判輕一點,給這個孩子一個機會,讓養他長大的長輩,心裡面也比較安心,希望法官能夠盡量給他判輕一點。」

刑法修正草案通過,為年輕的犯嫌帶來一片曙光,也受到不少法界人士說讚,畢竟保護家人失手弒親,情有可原,誰都不希望一個好孩子,無辜斷送自己的大好前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鐵鎚傷母殺父嫌 依「殺害直系血親」移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