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醫楊聰財肖像遭盜用 竟變睡眠精油代言人

知名精神醫師楊聰財,竟遭不肖業者盜用肖像,無端成了睡眠精油代言人,楊聰財表示,這兩周已經接到不少患者打電話到診所,詢問一款號稱他代言的睡眠精油,這才發現有業者私自盜用自己照片,甚至竄改他上節目的發言,今天(10日)特別出面澄清,要民眾別亂買,也準備對業者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嗆殺林佳龍、炸車站 國中生:臉書遭盜用

實在是氣壞了,一張張上節目的照片,被放在網頁上,當成宣傳,知名精神科醫師楊聰財,無端成了睡眠精油的代言人。

兩周前就開始接到不少民眾詢問,一查才發現,原來有網購業者,自稱「台大醫療機構」的業者,在網路上販售「純植物中藥失眠精油」,能徹底解決失眠問題,還指出是楊聰財研發和代言,甚至把楊醫師上節目片段,用移花接木的方式,惡意盜用。

在節目上教藝人明星,如何克服失眠,但這張照片,看起來是節目片段,楊聰財醫生說「就是我向蔡康永先生推薦這款睡眠精油」,但當事人卻強調,自己根本沒說過這段話。

不只楊聰財,就連中醫師吳明珠也成了受害者,為了捍衛聲譽,除了要告偽造文書、妨害名譽,也呼籲民眾如果有睡眠問題,應該尋求醫師,不要受騙,購買來路不明的精油,否則不僅荷包失血,也沒有對症下藥。(民視新聞劉俐均、吳東祐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不肖業者盜用肖像 董至成喊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