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到「兵變」黃豪平激動發言  葉俊榮:你被兵變過?

內政部長葉俊榮跟正在服替代役的藝人黃豪平,拍短片說明替代役新制度,黃豪平扮演部長的翻譯官,搞笑解說。像葉俊榮講到1994年後出生,只要服4個月常備軍事訓練,黃豪平就補充,要是4個月還被兵變就算你倒楣,葉俊榮看他那麼激動,還笑說,難道你有被兵變過嗎?

更多新聞: 《變聲偵探》發揮口技絕活!黃豪平挑戰90分鐘不間斷演出

內政部長葉俊榮說明替代役新制度,比照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白宮晚宴憤怒翻譯官模式,找來藝人黃豪平替他補充細節,笑果十足,讓人清楚記得1993年以後出生的役男,配合兵役制度改變,全部轉服一年替代役;至於1994年以後出生的役男,制度同樣有改變。

藝人黃豪平:「如果說當4個月還被兵變的話,我跟你講「算你衰」。」

內政部長葉俊榮:「不好意思,我怎麼覺得最後這句話,你有用感情在罵?」

葉俊榮納悶,黃豪平怎麼對兵變這麼激動?似乎說到他的傷心處,讓黃豪平抱頭痛哭;不過搞笑歸搞笑,葉俊榮也正經提醒,公共行政役歸零可能讓公部門人力短缺。

內政部長葉俊榮:「考量人力的需求,107年還有警察役消防役,社會役公共行政役,那至於108年之後人力的短缺,已經請各單位要提早因應。」

說明短片一播出,受到網友熱烈討論。原來黃豪平跟舞台劇導演蔡奇恩,正在役政署替代役公益大使團服役,內政部借重專才製作短片。擺脫正經八百政令宣導,也讓人耳目一新,印象深刻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拍影片倡導「言論自由日」 葉俊榮寫錯字糗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