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影片倡導「言論自由日」 葉俊榮寫錯字糗大

為了倡導4月7日言論自由日,內政部長葉俊榮再次擔綱微電影男主角、拍攝宣傳短片,還在影片中寫毛筆字、畫圖,要傳達自由創作的可貴,不過,糗得是,影片中葉俊榮將「但願人長久」的「長」,寫成「正常」的「常」,葉俊榮尷尬解釋,寫太快了沒注意,還自嘲說搞不好有更多錯字沒被抓到。

更多新聞: 赴中國僅短期講學?國民黨再爆:課程為葉俊榮而開

坐在辦公桌前揮毫,內政部長葉俊榮再度成為微電影男主角,這回不只寫毛筆字,還拿起蠟筆畫圖、著色,要用平易近人的方式,宣傳4月7日言論自由日的系列研討會,不過下一秒,糗大了。

注意到了嗎?葉俊榮寫蘇軾的水調歌頭,寫到渾然忘我,但願人長久的長,竟然寫成正常的常,自己卻完全沒發現,影片公開上架隔天被記者問到,自己才嚇了一跳。

看到自己寫錯字,葉俊榮灑脫地大笑三聲,還自我解嘲了一番、掩飾尷尬。

人非聖賢錯字難免,只是,教授出身,且身為天下第一部的部長,自己拍宣傳影片卻寫錯字,真的有點糗,去年宣傳相同活動,開金嗓唱歌,反而輕鬆得多。

遙望遠方,葉俊榮唱起歌來表情超陶醉。上任以來,多次透過網路短片宣傳內政部業務,以行動接地氣,在內閣當中也算是獨樹一格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爆中國兼課 葉俊榮:僅短期講學非聘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