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油大林廠閃燃意外 3承包商嚴重灼傷

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今天(10日)傍晚傳出工安意外,3名承包商在第6重組工場的觸媒再生器因循環不順進行檢修時,疑似檢修過程發生閃燃,導致3人受傷,而且傷勢都相當嚴重,目前都還在醫院緊急治療觀察中。

更多新聞: 驚!偶像劇組拍攝疑閃燃 10人受傷其中3人二度灼傷

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室主任吳冠漢:「58歲男性在作業過程當中疑似有氣爆,送進本院時,全身是大面積2度到3度灼傷,面積大約有65%,急救後就讓他進入灼傷病房,現在由我們加護病房團隊全力救治中。」

根據了解,傍晚約6點時,3名原本在進行除粉罐內觸媒卸出作業時發生閃燃,儘管現場火勢很快撲滅,不過3名承包商受到燒燙傷,緊急送往醫院治療,除了在長庚醫院的男子正插管治療中,另外送往高醫的張姓男子,全身有70%燒燙傷,左股也有骨折情形,也在加護病房,至於送到海軍總醫院的鄭姓男子,則是四肢頭部有快50%灼傷,受傷的3人傷勢都相當嚴重,目前還在醫院治療觀察中。而意外發生的主因,相關單位還在釐清當中,高雄市勞工局除了對第6煤阻工場停工處分外,也依法裁處最高30萬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油大林廠閃燃釀3傷 工安頻傳居民氣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