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士蘭豪雨成災 汪洋水中危機四伏

澳洲最近接連有氣旋來襲,昆士蘭省豪雨成災,不但河川氾濫,灌入200戶人家,有的小鎮更是汪洋一片,水深及胸,救難人員除了以直升機、船隻運送救援物資給受困民眾,還警告居民別靠近水邊,因為水中不但有鱷魚,還出現鯊魚。

更多新聞: 雪融引爆土石流 多棟房屋倒塌成汪洋

幾場暴雨,馬路成滔滔洪流,更讓澳洲昆士蘭北部華人匯聚的布里斯本附近小鎮,完全泡湯,河水和雨水一同灌進200戶人家。

放眼望去,積水超過1公尺,但就算水淹胸部,不少民眾還是想回家看看,只是,還看到了不想看到的鱷魚。民眾表示,他看到一個不明物體突然下沉,原以為是小木塊,但突然意識到那是一條鱷魚。

其實水下不只有鱷魚北鼻,還有更大尾的牛鯊,緊急救難人員表示,這是他第一次聽到城鎮中心有牛鯊。

外有水中雙煞,坐在家裡又會斷糧,民眾狂報警叫救命,也讓救難人員一天出百趟任務,救到軟腳,當局海空並進,出動直升機和救生艇運物資,民眾則望水興嘆,不知道何時才能看到道路重現、學校重開。

澳洲氣象局表示,雨勢近日會稍緩,但警報不能解除,因為河流隨時可能潰堤氾濫,換句話說,洪災還沒過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首例! 澳洲無人機進行海上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