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水公園還是廢車公園?地處偏僻遭廢棄車佔道

新莊一個親水公園,因為地處偏僻山區,人煙罕至,有民眾檢舉,路邊長期被廢棄車輛占據,要求環保局拖吊。實際到現場看,100公尺的路就真的停了將近30台車,有的車窗都已經全破了。新北市環保局回應,確實有民眾投訴,也有開單舉發,但是這片土地,公有地私有地參雜,並不能隨意開單移車,很多車輛根本未達報廢標準,作業有難度。

更多新聞: 湖口老街生意夯 流動攤商佔用人行道遊客怨輪椅 娃娃車行動不便!

計程車車窗玻璃全部碎光,後照鏡也斷掉,還有這裡汽車輪胎不止洩氣,還長滿青苔,整條路,不說,還以為是恐怖片場景。

沿著山路往上爬,小小山路兩邊停滿了車輛,這些車有的還有車牌,但有的不只沒牌照,甚至破爛的跟廢鐵快要沒兩樣。

在新莊這塊地,3年前這裡的廢棄車輛突然暴增,環保局有來過,但沒辦法處理乾淨,因為雖然這些車有的很破舊,但在廢棄車標準,像是保險桿脫落,油箱破裂,12個標準中,要符合3個,才能拖走,不少車雖然破爛,但功能都還在,拖不走車,還有這個最大難題。

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:「因為這地方不只公有地,還有很多私人土地,我們要再確認看是不是有一些「漏網之魚」。」

原來這條路上面有私人土地,環保局下週確認土地所屬,公有地上,在判定廢棄標準,私有地如果已經明顯擋路跟影響環境衛生,也會要求清除,盡快解決這塊,自然廢棄場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狂!「這個公園」讓你不用花錢就能健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