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口老街生意夯 流動攤商佔用人行道遊客怨輪椅 娃娃車行動不便!

新竹縣湖口老街兩側,規劃無障礙石板通道,但有遊客抱怨,假日都被流動攤販佔用,輪椅和娃娃車通行相當不便,影響觀光品質。商圈協會曾多次勸導,不要佔用道路,但業者置之不理。警方表示,攤販如果勸導不聽,可以裁罰1200元~2400元。

更多新聞: 機車格退出人行道 騎士:車位不夠 行人拍手叫好

新竹湖口老街,紅色的磚瓦老屋配上圓拱的房門,充滿客家風情,在國旅大爆發之後,更是民眾假日出遊的好地方。人潮帶來錢潮,許多攤販不想和財神爺擦身而過,紛紛到老街上擺攤做生意,但看看這些流動攤販,賺錢的同時也出現亂象。

附近商家說,「很不方便啊!有一些推著娃娃車或輪椅的,他們其實就真的因為中間的路面不是很好走,那變成攤販占用大家的空間,很離譜,非常離譜!還愈來愈離譜。」

就看員警騎著機車在老街上巡邏,除了維護社區安全之外,還得一邊騎到每家攤販前,不斷勸導「不要占用人行道」。老街的兩側原本就規劃成無障礙通道,道路相當平整,就是要方便坐輪椅的遊客或是推娃娃車的父母們好行走,沒想到,現在全被攤商霸佔,害得民眾只能走在中間的石子路上,寸步難行。

湖口鄉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羅美堯表示,「攤販基本上來講都是外地來的,看週六日來這邊的一些攤商,大概目前為止保守估計最少也有60攤,大家互相彼此把這個事情重視,我們要提供一個友善的環境給有需要的人。」

流動攤販在老街,承租接空間做生意不是不行,只是也要顧慮到遊客行走的空間,否則錢還沒賺到,就得先繳1200元~2400元的罰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雄獅擴編巴士車隊、鳳凰跨足健身產業 旅行社搶國旅拚生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