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格退出人行道 騎士:車位不夠 行人拍手叫好

內政部研擬修法,未來人行道將不設置機車停車格,如須劃設,應經由市區道路主管機關同意,只是消息一傳出,民眾意見正反兩極,騎士擔心停車位不夠,反而造成街道亂象,但對行人來說卻是拍手叫好,畢竟機車格退出人行道,可以避免機車騎上人行道,造成行人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神扯! 停車格「消失」變機車格 還用堆高機移車

上班時間,騎士將摩托車,停放在人行道上,遇到人行道寬度不夠,人車可能就得互相禮讓,只是未來人行道上的機車格,可能走入歷史,內政部研擬修法,機車格將退出人行道。

有騎士認為,減少人行道車格設置,恐怕會造成車位不夠,出現亂象,但對行人而言,反倒拍手叫好。

行人表示,「這樣子很好啊,這樣子有時候我們推車比較方便,有時候真的要閃來閃去不好過。」,也有行人認為,「小朋友常常走在這邊摩托車什麼停,都不方便啊,應該要禁行機車,不要駛上人行道,因為這樣對小朋友,特別是老人或推輪椅的都滿危險的。」

內政部預告修正草案中,強調人行道原則上,不設置機車停車格,如須劃設,應該經由市區道路主管機關同意,面對可能影響機車族的權益,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,看法一致。

徐國勇說,「人行道大家望文生義就知道,它就是人嘛,所以以人為本,摩托車停下來的時候你也是行人,所以我們尊重行人行的權利的話,那就其實都保障每個人的權利。」

林佳龍也說,「在人行道的部分還是要以行人為主,至於說停車空間,我想這些年來我們也有一部分是,不管是興建停車場或是露外的機車格,這個都應該一併規劃。」

中央政策,引起部分地方政府反彈,只是草案還在公告階段,各方意見內政部都將列入考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走在人行道得先學會「跨欄」?貪方便路障擺上人行道害人害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