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砰」!騎士迴轉未禮讓 撞執勤警車

新北市明志派出所一名員警,日前接獲通報要趕赴車禍現場處理,但卻在途中遭一名騎士撞上,當時這名騎士因為要趕著上班,在車陣中迴轉,沒有禮讓直行警車,因此釀禍,挨撞員警左腳膝蓋受傷,好在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運將違規迴轉 後方騎士「直直撞」拋飛

這起車禍發生在8日下午2點多,新北市泰山貴子路上。機車騎士減速,先穿過對向車陣,準備騎進一旁物流公司上班,但當他再度催油門、往前騎時,意外發生。

砰的一聲巨響,當場撞上另部直行車,而被撞的還是一名警察,碰撞後兩人雙雙倒地,目擊民眾趕緊上前,幫忙攙扶受傷員警。

原來,當時這名派出所員警,接獲勤指通報,要趕到新北大道跟貴子路口處理交通事故,想不到,卻在快到達現場前約50公尺遭騎士撞上,人車都摔了出去。

新北市明志派出所副所長林昭宏表示,「王姓民眾肇事原因,因為路段中左轉彎不讓直行車先行,及未使用方向燈,那王姓民眾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的部分,仍然要負擔起賠償責任。」

根據了解,肇事的51歲王姓騎士,為物流公司外包計時員工,是名瘖啞人士,持有普通重機駕照,眼見公司在眼前,卻未注意車況釀禍。這一撞,33歲許姓員警左腳膝蓋擦傷,警用機車損壞,雙方3400元達成和解。人民保母趕赴處理車禍,卻同樣發生事故,始料未及,好在沒發生嚴重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