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詐欺?電器師傅收完訂金就消失

台北市一名黃先生,這個月初透過網路,跟一位電器師傅相約,到府修理洗衣機。師傅穿著藍白拖、空著手來,看看後開口要求2千元訂金,說要更換「電路板」,得向廠商取貨,結果一離開再也聯繫不上。黃先生說,要是對方繼續避而不見,不排除提告詐欺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民政府賣身分證 車牌涉詐欺 檢調搜索

不管怎麼按,洗衣機光有水、卻怎麼也動不了。黃先生這個月初上網蒐尋,找了一位電器師傅來,對方到府看了看,說是電路板壞了,向他要了兩千元訂金後,擺爛、搞失聯。

事情發生在這個月6日,事後黃先生,打爆對方電話,甚至傳了簡訊,但對方只用簡訊,回了一句「先生,你哪位啊」。

其實一般有信用的店家,網路行銷會像這樣,附上日常工作影片,邊做邊解說,還會附上完整地址與電話,取信顧客,但黃先生找的這一位,網路上只有一串電話。當天,師傅穿著藍白拖、空手來,他已經覺得怪怪。

老經驗的電器師傅說,慎防類似維修糾紛,多半會出「訂單」給雙方留存。苦主黃先生說,不管對方有什麼理由,週二之前要是不歸還訂金,將提告詐欺,交由公權力處理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胡希哲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人在波蘭詐欺被遣返 33人被羈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