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察酒廠 陳建仁讚台中當防空污領頭羊

陳建仁副總統2017年5月曾經說過,「台中除了空污外,其他都比台北好」,下午他改口了,陳建仁視察烏日啤酒廠,由重油汰換成天然氣的鍋爐,初見成效,陳建仁稱讚台中市長林佳龍,是改善空污的典範,台中經驗可以做全國的領頭羊。

更多新聞: 總統軍禮迎索羅門總理 副總統夫人險摔跤

排氣煙囪不停的冒出灰黑色的氣體,逸散到天空就是空氣污染源,這裡是烏日啤酒廠,是台中市政府改善空污的重點輔導對象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戴上工程帽,陪同副總統陳建仁視察鍋爐設備,以往老舊的燃油鍋爐,運轉時會排放PM2.5及硫氧化物,烏日啤酒廠汰換成兩座天然氣鍋爐,朝換第三座天然氣鍋爐邁進,硫化物將減量100%。

台中市政府雙管齊下,一方面加嚴排放標準,又祭出補助政策,預計在2018年要消滅181座重油鍋爐。

陳建仁副總統2017年5月脫口而出「台中除了空污外,其他都比台北好」,聽在台中市長林佳龍耳裡,百味雜陳。過了10個月,台中市以實質成績,得到陳建仁「台中市是台灣空氣污染防治的領頭羊」肯定,也讓台中市政府團隊更有拼勁。

(民視新聞/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兒童聯想創作畫進府展出 陳建仁親自接見小畫家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