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善空污台中奪第一 林佳龍:努力獲肯定

環保署表揚「秋冬期間積極協調公私場所降低空氣污染源與節能」有成的縣市,其中直轄市組,由台中市獲得第1名。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北上領獎,強調這個獎項,讓他們這幾年來的努力受到肯定,也為台中市洗刷污名。

更多新聞: 視察酒廠 陳建仁讚台中當防空污領頭羊

從環保署長李應元的手上,接下獎金1000萬。環保署表揚「秋冬空品不良期間積極協調公私場所降載有成」的縣市。拿下第一名的台中市,市長林佳龍親自北上領獎。

台中空污防治有成,讓市長林佳龍笑的開懷,環保署在農曆年前,送上大禮,將2016年第4季到2017年第1季,協調公私場所降低污染源及節能競賽,直轄市組第一名頒給,空污削減率8.7%的台中。第二名則是由新北獲得。縣市組則有3名,分別是嘉義縣第1,屏東與澎湖則是分居2、3名。在降低污染源的部分,台中的PM2.5減量率達11.4%,比全國平均值好。

環保署設定目標,台中市也要乘勝追擊,林佳龍說,今年底鍋爐業者,必須全面改為天然氣,電動公車會達到150輛,餐廳油煙改善,會新增1000家管制,就是要讓中部空氣品質更好。(民視新聞李志華、楊柏玨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要金主幫吳沛憶募1人一百萬?民進黨否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