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污拉警報!高雄小型掃街車巷弄打掃

南部地區最近空污指數頻頻拉上紅色警報,民眾有的都不太敢出門,為了改善空污,地面落塵的清除也是相當重要,高雄市推出了體型迷你的小型掃街車,車寬只有不到一半,穿梭小巷子也沒問題,高雄地區,尤其靠近工業區的小港區空污嚴重,小型掃街車深入巷弄加強街道清掃,降低行車揚塵造成空汙,預估一年就可減少粒狀汙染物排放量超過220公噸。

更多新聞: 創舉!配合馬拉松 高雄前20大廠降載3天

單人座的小小車身穿梭巷弄,這可不是什麼新推出的車款,其實是台小型的掃街車。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不管是落塵還是垃圾,通通一網打盡。邊掃邊灑水,也不會造成塵土飛揚。這是環保局特別引進的小型掃街車,只有一米寬小小車體,穿梭小巷弄加強街道清掃,降低行車揚塵造成空污。

雖然遇到死角邊緣,還是需要出動人力支援,但不像一般路上見到的掃街車,車身龐大,一出動就得占據整個車道,小型掃街車連一般汽車進不去的巷弄都能深入,掃除細小微塵,預估一年可以減少粒狀汙染物排放量超過220公噸。

中南部連續幾天空氣品質呈現紅害狀態,尤其高雄市甚至逼近紫爆,環保局兩台新購置的掃街車,進駐靠近工業區的小港區,掃遍大街小巷清除落塵,希望多少減少空污造成的危害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要金主幫吳沛憶募1人一百萬?民進黨否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