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隊帶頭違法燒床墊 濃濃黑煙製造空污

台中市環保局太平清潔隊,帶頭違法燒床墊,製造空污,遭民眾檢舉,清潔隊在垃圾場,露天焚燒,獨立筒床墊的外層不織布,產生濃濃黑煙,今天(26日)清潔隊長,出面道歉,也說罰鍰部份,他會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好臭!回收廠違法燒電線 負責人竟說「天涼燒東西取暖」

民眾直擊拍下,環保局太平清潔隊垃圾場,竄出火光,濃煙不斷往上飄散,伴著惡臭,這不是失火,而是清潔隊人員,大喇喇露天焚燒床墊,還試圖用垃圾車阻擋,掩人耳目。

事情曝了光,環保局清潔隊,帶頭燒垃圾,製造空氣污染,清潔隊長,出面道歉。

實際來到現場發現,清潔隊員,用切割器割開,外層床墊,裡頭能看到,獨立筒外包覆著,一層白色不織布,因為處理繁瑣,人工拆解耗時,清潔隊乾脆用噴槍燒。

根據環保局統計,平均每天回收40、50張廢棄床墊,其中1/3是獨立筒,為了加速處理效率,便宜行事,焚燒拆解,可依空污法,開罰5000~10萬以下罰鍰,實在是最糟糕的示範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黃信儒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床墊工廠起火 數百坪廠房全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