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人抗議空污紅害 呼籲政府停燒生煤

中南部空污狀況邁入第4天,台南以南除了恆春以外,其餘地區呈現紅害狀態,尤其高雄市最嚴重,空氣品質指標逼近紫爆。環保團體忍受不住,氣憤到高雄市府前抗議,拿起紅色拖鞋代表紅害,要丟市長陳菊照片,被警方阻擋,現場爆發衝突拉扯,上演搶鞋大戰。

更多新聞: 創舉!配合馬拉松 高雄前20大廠降載3天

民眾和警方爆發拉扯、推擠,全是為了搶回紅色拖鞋。民眾眼看搶不回拖鞋,氣的撕毀陳菊大頭照,原本要以紅色拖鞋代表紅害,丟市長照片表達氣憤,警方上前阻擋,雙方就爆發搶鞋大戰。

民眾氣的要命,因為抬頭看天空,白濛濛一片,空污持續惡化,整棟85大樓被霧霾覆蓋,快消失不見,假日出太陽,公園卻沒有人潮,不論民眾走路或騎車,全戴起口罩,高雄市空氣品質指標大多超過170,逼近紫爆,讓環保團體再也忍受不了。

有些高雄市民還帶著一家大小來聲援,戴口罩發聲,最擔憂的就是手上抱的孩子。

做家長的心聲,希望市府能重視,畢竟空污連續嚴重4天,難道市府單位沒任何改善措施嗎。

高雄市政府強調,禁燒生煤還需進一步討論,但去年6月早就實施工廠燃燒設備,全面符合加嚴標準,來降低廢氣排量,但東北季風季節,大氣擴散條件不佳,市府會再協調廠商應變,但空污嚴重,逼得民眾上街抗議,希望市府能聽見市民心聲。(民視新聞阿布斯、陳家祥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清潔隊帶頭違法燒床墊 濃濃黑煙製造空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