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私下拜訪綠營大老  姚文智酸:根本是撩老

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週一(3月12日)兩人再次合體,一起宣布雙北將推出30日的交通定期票卡。不過,傳出柯文哲為了修補與綠營關係,最近連續拜會了民進黨大老姚嘉文和林義雄,對此,柯P表示本來就會固定拜會一些前輩聽聽他們的意見,不過姚文智痛批,大街兩岸一家親,小巷對歐吉桑用哄拐騙,套句時下年輕話語與,這不是在「撩妹」,根本是在「撩老」!

更多新聞: 搶搭米其林聲勢 姚文智找黃偉哲推美食觀光

一同拉下彩帶,柯文哲和朱立倫共同宣布,雙北要推出30日的交通定期票卡,提高市民搭乘公共運輸的生活習慣。

台北市長朱立倫:「大家行的交通權利能夠發揮到最高,讓大家一起來搭乘捷運、公車、YouBike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推這個,兩邊都要貼錢,而且要貼不少,如果沒有新北市,願意幫忙出這個錢,就不容易推,今天記者很多喔,這個跟什麼朱家軍都無關,一定要合作的。」

柯P主動提起朱家軍,讓現場笑聲不斷,不過,這陣子柯文哲和綠營關係卻幾乎降到冰點,獨派團體更揚言絕不再相挺,為了尋求支持,傳出柯文哲這陣子接連拜會前民進黨主席姚嘉文和林義雄、姚嘉文,甚至直言有意參選的姚文智「沒什麼好怕的」?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其實一直有跟政壇的前輩,陸陸續續見面,因為我還是政治素人,缺少經驗,而且經驗是買不到的。」

記者:「是不是有說姚文智沒什麼好怕的?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不會啦,人家是有身分的前輩,不會這樣講。」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你為什麼不問我呢?」

記者:「哈哈!朱市長呢?」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如果柯市長是要拜訪大老的話,那就不要來拜訪我,如果是拜訪朋友的話,歡迎啊,隨時!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你也是大老。」

一旁的朱立倫也不忘搞笑一下,直言怎麼柯P不來找他,不過,姚文智對於柯P頻頻拜會黨內大老的動作,卻相當不以為然,更是狂酸一頓。

立委(民)姚文智:「你在大街上講兩岸一家親,完全背離台灣價值,然後在小巷子裡面去用哄拐騙的方式,去對這些歐吉桑坦白,講我覺得這些作為不夠光明磊落,前陣子有流行一句話叫做『撩妹』,那我覺得這就是在『撩老』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本來政治就是一種溝通的程序,在溝通過程當中尋找最大多數的支持,就是這樣子而已。」

面對姚文智嗆聲,柯文哲強調慢慢溝通就好,似乎在拜會綠營大老之後,也讓他對自己的連任之路,吃下一顆定心丸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周寧、李澤民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證實會定期拜會前輩 姚文智痛批「撩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