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柯會談且力挺?姚嘉文澄清:沒有支持他

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,近期拜會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、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等人,獲得對方支持。但姚嘉文出面否認,說柯文哲是來問為什麼獨派對他不滿,自己有叫他好好想想,但絕沒說出力挺的話。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也接受本台獨家專訪,痛批柯文哲刻意放話,呼籲綠營不要投柯文哲,如果柯文哲來拜會,他連見都不會見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證實會定期拜會前輩 姚文智痛批「撩老」

在家中看書報,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看見媒體報導,嚇了一大跳。因為報導寫著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來拜會,自己大力支持他連任,這讓姚嘉文不得不跳出來鄭重澄清。

姚嘉文表示,「說我支持柯文哲的事情,沒這件事啦,黨怎麼決定我們就照黨,黨要提名我們就支持黨的人,黨如果不提名怎麼處理,差不多我們跟黨一樣,我們沒有表示是支持還是不支持。」

姚嘉文說,跟柯文哲確實見過面,但沒談到支持不支持。柯文哲只是因為遭到獨派劇烈反彈抗議,所以來請益關於兩岸態度,究竟哪裡失言?

姚嘉文提到,「他在辯解說,他除了說兩岸一家親以外,他又沒說什麼話,為什麼獨派對他有意見,獨派當然有很多意見,我叫他要去了解一下。」

吳澧培則認為,「柯文哲種種的言行讓我覺得,他是跟中國有在唱和啊,所以是他很甘心甘願地讓中國在利用嘛,中國就一定會加持,想盡辦法幫他,讓他很好看,做市長也很好看,將來就做市長也選得好,那他就等於是侵占了台灣嘛。」

總統府資政吳澧培,直言柯文哲親中態度,徹底背叛台灣,還用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來形容他,並且質疑近來柯文哲密集拜會民進黨重要人士,又對外不實放話,都是刻意欺騙操作。

吳澧培呼籲獨派人士,不要投柯文哲,也期許民進黨一定要自推強棒,不要再把台灣主權價值禮讓出去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周寧、陳威余 台北─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P私下拜訪綠營大老 姚文智酸:根本是撩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