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柯文哲連任 李登輝:民進黨有人嗎?

年底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和獨派都反對繼續禮讓柯文哲。不過,前總統李登輝卻是力排眾議,昨天(9日)他出席「台灣之友會」餐會時,表達支持柯文哲,還反問「民進黨有人嗎?」,對李前總統的關愛,柯文哲顯得小心翼翼,被記者一直追問,民進黨真的沒人嗎?柯文哲開玩笑說,想掐死記者。

更多新聞: 六都首長滿意度 桃園市長鄭文燦蟬聯冠軍

一句民進黨有人嗎,年底台北市長選舉,李前總統毫無保留地,表達對柯文哲的相挺。

李登輝表示:「柯文哲有什麼地方不好嗎,他也是一個醫生出身的,有辦法管台北市這個體系,我覺得不錯,他的支持度56%不輸任何人,應該幫忙支持。」

不願再升高和民進黨的矛盾,柯文哲答得小心翼翼,不過,李前總統對他關愛的眼神,柯文哲當然心裡有數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李登輝總統是我看過的人裡面,我說政治人物裡面書讀最多的,而且他是最有哲學基礎的,在台灣政壇裡面,不管你支持他反對他,都會承認他是一個很厲害的角色,(李總統說民進黨沒人了),這很難回答,這不是每一題考卷都要寫,這個以前李美國教我的,大專聯考考6科,有時候你考5科分數就夠了,你不用每一題都回答。」

回顧2014當選台北市長,柯文哲的請益之旅,親自拜訪前總統李登輝,當時已經是他參選以來,7度拜訪,執政之後,兩人更是不定期會面,柯文哲將李前總統視為他的政壇導師,李前總統也欣賞這位學生,還力讚柯文哲應該去當總統。這回再挺柯連任,一句「民進黨有人嗎?」,讓柯文哲又愛又怕。

平常有話直說的柯文哲,這會兒寧願說要掐死記者,也不肯回答,可見連任之路上,整合的難題,確實對他造成不小的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家長會挺柯文哲 揚言用選票抵制「反柯議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