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首長滿意度 桃園市長鄭文燦蟬聯冠軍

年底市長選舉逼近,新台灣國策智庫發布民調,六都首長滿意度,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蟬連冠軍,至於競爭激烈的台北市長選舉,不論民進黨派出姚文智,還是賴清德、陳菊,都無法撼動柯文哲的高支持度。

更多新聞: 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鄭文燦、林智堅蟬聯5星

新台灣國策庫問公布名調,六都首長滿意度,桃園市長鄭文燦蟬聯冠軍,滿意度高達77%,林佳龍、朱立倫都在50%,擠進二、三名,柯文哲排到第四,只贏過台南、高雄的代理市長。六都人物的好感度,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奪下冠軍,還高過對手蘇貞昌,接著是柯文哲、賴清德,總統蔡英文掉到第八名。

年底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人選還沒出爐,柯文哲、丁守中兩強對峙,將由柯文哲勝出,如果民進黨推出姚文智,支持度只有13.8%;改推賴清德出線,柯文哲支持度將降到34%,丁守中30%,賴清德拿下22%;如果陳菊披掛上陣,最能瓜分柯文哲的年輕選票,雖然柯文哲支持度小幅下降,依舊領先。

前中正大學政治系主任謝敏捷分析,「民進黨提名人選,需要很快把民調拉高,如果民調不能拉高,是會被棄保的,第二因為柯文哲有吸收民進黨支持者的能力,棄保更是可能。」

再看新北市長選舉民調,侯友宜以44.3%,擊敗蘇貞昌的30.7%,尋求連任的鄭文燦、林佳龍,支持度都高過對手;台南市長選舉,目前黃偉哲對上國民黨高思博,還有無黨籍的許忠信,黃偉哲支持度42.3%,遠遠領先;高雄則由陳其邁的52%,贏韓國瑜多了21%。

年底市長選舉逼近,民調數據,讓外界看到六都市長與參選人的氣勢消長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力拚不淹水「桃源」 桃市府推東門溪整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