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新金經營權保衛戰 吳東亮砍董事會席次

台新金經營權面臨極大挑戰!今年一月建設公司寶佳集團,買下台新金將近10%股權,讓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備感威脅,據傳他將把9席董事縮減為7席,拉高市場派當選門檻,不過對於這項傳言,台新金控發言人林維俊則表示,要等三月底金控董事會後才會定案。

更多新聞: 彰銀工會痛批內耗空轉 要台新金「麥擱亂」

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,率領著新任經營團隊召開法說會,去年整體稅後淨利來到131億元,每股稅後盈餘1.15元,比前年成長了5.5%,獲利表現亮眼,林維俊更不忘向法人保證,台新金經營權不受威脅。

會在法說會上大動作說明,就是因為今年一月週刊報導,房地產集團寶佳,砸了145億元,買下台新金近10%股權。

少東林家宏更有意競爭董事席次,眼看距離6月8日董事會改選,只剩下三個月,據傳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,決定把董事席次從9席縮減為7席,要拉高市場派當選門檻。

以現有席次來算,選上一席董事,平均持股只要9%,假設縮減董事席次,選上一席平均得持股11.3%,等於直接把持股不到10%的寶佳集團判出局,吳東亮轉守為攻,也讓這場台新金控經營權之戰,備受矚目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新金董事保衛戰 寶佳建設踢館法說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