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新金董事保衛戰 寶佳建設踢館法說會

爭奪台新金控的主導權,卻面臨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,建設公司寶佳集團相當不滿,今天(7日)派出法務主管等3名代表,到台新金的法說會踢館!

更多新聞: 彰銀工會痛批內耗空轉 要台新金「麥擱亂」

台新金控第一季法說會,總經理林維俊親自主持,儘管每股盈餘eps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7.2%,但股東顯然不買單,直接挑戰林維俊。

才剛進入QA時間,寶佳集團派來的3名代表率先發難,法務長周伯鍾質疑台新金控,把董事席次從9席縮減到7席,又把總經理林維俊排除在外,已經違反了公司治理,就連人事安排都有意見。

而台新金控態度強硬,寶佳集團卻也不甘示弱,大動作發表公開信,質疑台新金董事會成員有35%以上席次,年紀超過70歲,踢館味道濃厚。

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說:「如果某一個投資機構,他在不同的金融機構都有擔任董事,因為擔任董事,可以知道很多公司的機密,那麼他是不是會洩漏給B公司、C公司?這個就會造成其他股東權益的損失。」

面對董事年齡問題,台新金沒正面回應,反而持續回嗆,寶佳集團已經持有永豐金股權8%,和台中商銀的一席董事,再插手台新,根本違反了「金金分離原則」,雙方火藥味十足,也讓這場台新金的經營權之戰,備受矚目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陳信諺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股史上頭一遭! 「愛情公寓」為鄉民開法說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