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破走私菸 逮46箱市值約200萬

台東海巡隊破獲走私香菸!眼尖的巡邏隊員,在加津林溪出海口附近,發現有艘漁船沒有編號和船名,形跡可疑,準備登船攔查,對方一看到海巡,立刻搶灘上岸,船員甚至還把香菸丟在消波塊中,不過,海巡還是逮到3名男子,當場扣押2萬3000包香菸,市價約200萬。

更多新聞: 海關查獲2幽靈貨櫃企圖入境 內藏2000箱走私菸

台東海巡隊,週一(12日)晚上8點多,在加津林溪出海口發現可疑船隻,沒想到一上前搜索,漁船隨後強行搶灘上岸,甚至把菸丟進消波塊中,企圖藏匿,但海巡隊也不是省油的燈,立刻連人帶船逮捕,其中有2名台籍嫌犯,隨後還找到一名印尼籍漁工,現場2萬3000包,市價200多萬的香菸,也一併扣押。

香菸數量越來越多,海巡人員一個拿著手電筒,其他人接力,把一箱又一箱的黑色包裹,全都搬上岸,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搬完,因為這裡竟多達46箱走私香菸。

海巡13總隊長李志豪表示,「一艘可疑的小船慢速靠岸,另外也有看到數個人員,在搬運不知名的黑色塑膠袋物品。」

海巡調查,這艘漁船,外觀沒有辨識號碼,也沒有船籍資料,懷疑是艘黑船,從哪裡出港、接駁,嫌犯也都避重就輕,加上前陣子菸價調漲,懷疑集團企圖走私謀取暴利,只是錢還沒賺到就先被逮,海巡也將擴大追查,找出幕後集團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海關查獲2000箱走私菸 市值約5000萬